z佐x西

大眼同名

【藤梦/茹盖】你人间体又咋了

*段子

*23.2.15小修

盖亚看着大海,难得有些犯难。

这是独立存在于地球的第四空间,没有生物,只有他和阿古茹的意识体存在。

他想找阿古茹聊聊关于他们人间体的事情,但是对方似乎并不想和他谈论这个,悄无声息地藏在海里,任凭他怎么呼唤都不肯出来。

大海的领域实在太过广阔,就算是盖亚找起来也有难度。

更何况对方是阿古茹。

大地和海洋打了一辈子交道,他俩也吵过架,因为造物,因为沉睡,因为很多很多细枝末节的事情。以他们的生命长度而言,那样的时光很少很少,但盖亚也摸索出来了该怎么把喜欢冷处理的阿古茹从深海挖出来。

盖亚小跑到海边的断崖,一鼓作气直接跳了下去。

大地的意识如其所愿沉入海中。

幽蓝的意识体几乎在瞬间由散开的水滴凝聚成海洋的巨人,接住了盖亚。

虽然明知道意识体压根不存在的溺水一说,但阿古茹还是把盖亚送回到了陆地,他们当然更喜欢自己的天然主场,于是他还是泡在海水里。

阿古茹只露出一颗头,望着陆地上的盖亚目露询问。

盖亚神清气爽,单刀直入:“藤宫又怎么闹别扭了?”

而且最近把自己锁在实验室,不准任何人——尤其是我梦进入。

看到写在门口的字条上特别标出的“特别是我梦”,好脾气如高山我梦也有些受伤,但他很少向别人诉说自己的负面情绪,只有盖亚看在眼里。

盖亚可喜欢他选的人间体,哪哪儿都满意,把关心人间体当电视剧追,第一时间就发现了问题。

这没什么难办的,他当即就决定帮帮可爱的人间体。

打探消息而已,藤宫可是阿古茹的人间体。

听闻盖亚的来意,阿古茹也不意外,只是格外想叹气。

长生种的生活格外平凡,他和盖亚的感情十分稳定,百年一聚千年一续,也就最近两年才交流地多了些。

在他除了海洋就是盖亚,只有一点点的关于藤宫的记忆中,盖亚为了我梦已经不知道问了多少次这个问题。

可问问题的是盖亚,他宠爱的盖亚。

“没有闹别扭,在准备礼物。”阿古茹默默探出半身,心神一动稍稍探测了一下,毫不留情地把人间体掩藏的事情抖落了个干净,“好像是要亲手做一个——”

“具体是什么就不用说了。”盖亚连忙打断他,“惊喜还是留给我梦吧。”

“现在鼓励一下我梦就好了,这孩子被藤宫打击得都有些丧气——哎?恢复元气了?”探测了一下人间体状态的盖亚满足地笑了,“不愧是我梦啊,这孩子太省心了。”

阿古茹才不关心,他舒服地靠到盖亚暖洋洋的身体上,假装自己什么也没听到。

笑死,藤宫博也这辈子也和乖巧沾不上边。

盖亚思考了一下,决定还是顺从藤宫的想法不告诉我梦了。

“让他们自己解决吧,我们不能太过干涉人类的生活。”

阿古茹漫不经心地往盖亚腿上浇水。

盖亚迟疑了一下到底要不要往阿古茹身上浇沙,最后还是舍不得阿古茹幽蓝的体色,遗憾作罢了:“所以让藤宫自己去安慰我梦吧。”

完全不知道温柔的盖亚刚刚在想什么的阿古茹突然顿了顿:“你觉得冷吗?盖亚。”

盖亚笑了笑,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没有呀。”


正如盖亚所说,很快就完成了自我调解,已经恢复元气的我梦很快见到了据说刚刚踏出实验室大门的藤宫博也。

对方特意捯饬捯饬了自己,本来就俊朗的脸现在又上了一个层次,让人移不开眼。

“你可算出来了,还以为你要关死在里面了。”我梦好奇他来大学做什么,“不过你来做什么?工作吗?”

“不……今晚有空吗?”藤宫摇摇头。

“今天晚上?晚餐约了凯瑟——好吧我会退掉。”我梦看到藤宫皱眉就知道今晚和凯瑟琳的晚餐泡汤了。

他选择了藤宫,这不需要犹豫。

“那就卡姆酒店,六点见吧。”藤宫嘴角微扬,眼睛看着我梦,十分柔和,他冷峻的气质仿佛也淡了几分,我梦意识到,藤宫不仅仅是在高兴,他还有一丝得意。

天知道高山我梦为什么这么了解藤宫博也的微表情。

可他确实不理解这副扎眼的得意来自于哪里,考虑到藤宫刚从实验室出来,也许是研究得到了很不错的成果。

我梦当即给凯瑟琳打了个电话。

淑女不会过问,可凯瑟琳是科学家。

对方确认再三高山我梦是不是要溜她,勃然大怒的科学家小姐敏锐地察觉到,这次的意外不是我梦个人的意愿。

“谁?谁又约了你!?”

我梦不敢说,含糊两句想挂断,却被凯瑟琳猜了出来。

“听说藤宫出来了——他抢的你是不是??”凯瑟琳咄咄逼人。

“不,是我约的藤宫……”到底是自己爽约,我梦没敢多说话,只是努力把锅扣到自己头上。

然而凯瑟琳才不关心。

“你们约的几点?”

“六点,现在还早。”我梦看了眼时间,十分惬意。

凯瑟琳却不怎么认为,少女要求我梦现在立刻马上出现在步行街。

“不陪我吃饭,逛街总得上吧?”凯瑟琳振振有词,她蜡烛我梦,又嫌弃地上下打量,“既然要约会,怎么可以穿这身衣服?”

“这衣服怎么了?挺舒服的呀……”在凯瑟琳的眼神威胁下他还是放弃了争辩,任由凯瑟琳四处搜刮为他搭配。


六点。

藤宫准时到了卡姆酒店,还是那副风度翩翩的样子,他见我梦还没来,有些意外,但还是欣然落座。

他一点也不担心我梦爽约,海洋意志的人间体笃定,他在高山我梦心里的地位一定是优先级。

好在我梦很快就来了。

“藤宫。”

穿了一身红色线衣的我梦看上去活力满满,藤宫敏锐地发现对方似乎有了些不一样,私服的搭配比往常多了几分活力。

他很喜欢可爱的事物,正如眼前之人,一时间眉眼都舒展了。

“有什么事情要找我吗?”我梦摸摸头,坐下询问道。

“是这个。”藤宫把准备好的小盒子给他,“这次在研究室正是为了这个——打开看看。”

我梦以为他有了什么新发明,兴致勃勃地打开了盒子,但——

“这是什么?”

“是项链。”

“我向阿古茹要来了他和盖亚的一点力量,存进了特殊材质的材料中,这样,就算阿古茹和盖亚不特意维持,光也不会熄灭了。”

项链是红蓝两色,藤宫将蓝色的项链推到我梦面前:“收下吧,我梦。”

“好厉害。”我梦坦然地接过,“谢谢你,藤宫,我很喜欢这个礼物。”

“我只是,不想再和你分开了。”

说不出口的话语被藤宫藏进项链,他隐藏了一部分的事实,比如光是他们在大战时化作巨人的血迹的具象化。

他看着我梦戴上蓝色的项链,两人的血肉交融的缠绵满足了他的心愿。


*为人间体操碎心的盖亚和完全不想理会麻烦的人间体的阿古茹是绝配

评论(31)

热度(3365)

  1. 共2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